在聽力有損失的情況下,噪音還會對我的耳朵造成傷害嗎? 人氣: 2350

在聽力有損失的情況下,噪音還會對我的耳朵造成傷害嗎?


有聽障朋友認為,反正已經有些耳聾了,聽收音機、看電視要開更大聲,再正常不過了。身邊環境中的雜訊也可以忽略,沒有什麼關係。

但事實上,即使已經有聽力損傷,噪音還是會給耳朵帶來傷害。
因為聽力下降會導致對音量的敏感度減弱,不能夠及時地意識到音量過高。本身已經所剩無多的聽力,更容易遭受嚴重的損傷。

在特別吵鬧的音樂會、建築工地等噪音巨大的場合,聽力部分損失者更應當有對雜訊傷害的防範意識。
要使用耳塞,與噪音源保持距離,避免聽力受損。尤為重要的是,為了保護聽力不持續下降,在置身嘈雜環境過後要特別注意隔音。盡可能關閉收音機、電視機等噪音源,讓耳朵至少休息10小時以上。

助聽器可以降低噪音。如果有助聽器,在雜訊過大的環境中要記得佩戴。即使聽力受損者忽視了周邊環境中的過量雜訊,現代數位助聽器的聲音上限輸出限制功能,將阻隔或減弱超過一定限度的聲音。

現代助聽器的內置功能可以減少噪音,使聲音變得對人耳更舒適。助聽器的耳模也可以提供小程度的保護,因為貼合生理構造,和耳塞一樣可以阻隔一部分聲音。具體如何選擇,應當取決於聽力損失程度以及助聽器的佩戴情況。

但最重要的是,無論在任何場合,切記保護好你的耳朵。

請聽力有所下降的朋友一定更加注意雜訊可能帶來的危害!
避免聽力無保護狀態下長時間置身噪音環境中!

文章來源: 
《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3579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