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以降低乳癌發生率? 人氣: 1344
喝咖啡可以降低乳癌發生率?

咖啡裡的綠原酸為一種抗氧化物,可以清除自由基、降血糖,有預防疾病、抗氧化、改善呼吸道、保護肝細胞以及降低某些癌症發生率等優點,對於一些癌症患者來說,喝咖啡確實有助降低死亡率。張金堅表示,每多喝1杯咖啡,可以降低3%整體癌症風險;然而,不同癌症與喝咖啡的關聯性不盡相同。以乳癌來說,喝咖啡沒有太大影響,適量飲用就好。若要獲取咖啡對健康的好處,還必須正確、適量飲用,張金堅提出4點建議:
每天喝不超過3杯(1杯約250cc),每杯咖啡搭1杯水、1杯牛奶,牛奶份量以咖啡的1.5倍為佳。水的份量和咖啡一樣即可;因為喝咖啡可能導致骨質疏鬆,建議飲用完咖啡後1小時,喝杯鮮奶補充鈣質,不喝牛奶的人可以補充深綠色蔬菜。建議在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喝,因為人在早上10點和下午3點腦筋最容易昏昏沉沉,這兩個時段喝咖啡還可以提神醒腦。飯後再喝咖啡,而且喝完後不要馬上躺下,有胃食道逆流問題的人則要減量喝。飲用時的溫度不要超過60℃,過熱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677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