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的亞型與治療策略 人氣: 5546
乳癌的亞型與治療策略

管腔細胞 A 型
管腔細胞A型患者腫瘤較小,細胞增殖率低與侵犯性較低且動情激素受體(ER)和黃體激素受體(PR)有較高表現,通常發現時較早期,對荷爾蒙治療反應好,所以有最好的治療結果及預後。


大致上手術切除早期乳癌後,若無高復發風險,則有機會僅使用荷爾蒙療法,一般建議其服藥時間為5年

 



管腔細胞 B 型
管狀B型乳癌的基因表現也像乳管上皮細胞,動情激素受體(ER)與黃體素受體(PR)也都為陽性,預後次佳。


管腔細胞HER2型
在乳癌的流行病學上,此型約佔所有乳癌20%(每5人有1人為HER2陽性乳癌),為高度惡性分化不好,轉移到腋下淋巴結之機率較高。
 
每5人中有1人為HER2陽性乳癌 !!


HER2受體存在於所有細胞表面,包括健康的細胞和癌細胞。然而HER2陽性乳癌細胞比正常細胞具有更多的HER2受體過量的HER2使這些癌細胞快速成長和分裂,導致腫瘤的形成,是復發、死亡的高危險群。



基底細胞型 (三陰性)

在乳癌的流行病學上,占乳癌總數約15至20%的三陰性乳癌,一直是屬於較難纏的癌症類型,不僅具有較高的轉移及復發機率,且好發於年輕患者

針對三陰性乳癌,臨床上採取的治療方式通常有兩種:
    (1) 手術前先給化療藥物,以了解患者對藥物的反應與效果,同時也期待
          腫瘤可萎縮後再行開刀,減少開刀的範圍。
    (2) 採取手術後給藥的方式來降低日後復發及轉移的機率。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66177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