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使用培養的腦細胞研究精神分裂症的遺傳起源 人氣: 2696
研究人員使用培養的腦細胞研究精神分裂症的遺傳起源

發表於《Biological Psychiatry》的一項研究建立人類神經元發育的體外模型,以研究精神疾病的遺傳風險
 

發表於《Biological Psychiatry》的研究建立一種新的分析方法,運用在培養皿中培養人類胚胎幹細胞分化而來的腦細胞,探討精神疾病的複雜遺傳起源。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檢查了新神經元被指定為特定角色的過程,並發現在神經發育過程中基因表現的變化與精神分裂症的遺傳風險具有顯著相關。

文章第一作者博士候選人Anil Ori表示:「我們的方法使我們能夠模擬基因組中增加精神疾病風險的多個區域協同作用,以影響與神經發育相關的分子和細胞功能。這是令人興奮的,因為它為研究精神疾病的遺傳風險提供了一個新的框架,並表明我們可以在實驗室模型系統中獲得精神分裂症的部分遺傳性。」

由於精神疾病的遺傳複雜程度,在模型系統中研究精神分裂症的疾病生物學和遺傳性是具有挑戰性的。作者之一Roel Ophoff博士說:「大規模人口研究顯示精神疾病是一種遺傳性狀,其中整個人類基因組中有數百甚至數千種基因導致疾病風險。」,許多小基因效應的積累被稱為多基因風險。

《Biological Psychiatry》期刊編輯John Krystal博士:「將多基因風險轉化為神經生物學是這個時代精神病學的主要科學挑戰之一。此文章重點介紹開始這項工作的新方法。」

通過追蹤人類神經幹細胞發育過程中基因表現的變化,這種新方法包含精神分裂症的多基因性質。通過將基因表現譜與全基因組精神分裂症風險數據相結合,第一作者Anil Ori及其同事發現,在發育過程具有表現差異性的基因與精神分裂症多基因風險相關。他們使用不同的樣本在研究中重複實驗這一發現。 

此研究結果將有助於研究人員縮小導致疾病風險的核心疾病過程。在該研究中,主要負責與疾病風險相關的基因涉及突觸功能 - 細胞通過大腦傳遞和傳遞信號的手段。

Anil Ori表示:「建立這個研究平台有很大的潛在好處。」既然研究已經建立體外神經發育作為精神疾病的模型,研究人員可以調整該模型來研究不同環境如何影響疾病風險,並用它來瞭解精神疾病的生物學。

Ophoff博士說:「隨著精神疾病的大規模遺傳學研究將繼續擴大,我們的研究提供了一個有價值的基因組工具來幫助調查和瞭解分佈在整個基因組中的風險,及如何導致精神疾病的病因。」

資料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researchers-use-brain-cells-in-a-dish-to-study-genetic-origins-of-schizophrenia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769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