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移植病人面臨罹患肺癌機率升高的風險 人氣: 2841
肺移植病人面臨罹患肺癌機率升高的風險

根據發表於《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的研究,肺移植後病人肺癌風險增加,特別是在單肺移植接受者的原生(非移植)肺部。

這是一項大型註冊連鎖的研究,利用來自美國17個州/地區的匹配移植和癌症登記數據,其中包括1987年至2012年間約50%的美國移植接受者。研究人員發現,與一般人群中沒有肺移植的類似族群相比,單肺移植患者的肺癌風險增加了13倍。

在原生肺中發展肺癌的風險因素包括通常與肺癌相關的那些(年齡較大,先前吸煙和肺纖維化),以及移植後較長的時間。與一般人群中的病例相比,移植接受者的肺癌更常發生在局部階段,並通過手術治療;然而,接受者具有更高的總死亡率和癌症特異性死亡率。

本研究的主要作者華盛頓大學Fred Hutchinson研究中心Matthew Triplette博士說:「肺癌是肺移植後最常見的癌症(皮膚癌除外),這項研究是首批量化風險,檢查危險因素,並利用大型國家隊列研究肺移植人群存活率的研究之一。這些研究結果對於了解肺移植受者的長期風險具有重要意義。」



資料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merican-journal-transplantation/lung-transplant-patients-face-elevated-lung-cancer-ri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583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