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焦慮症可能會增加酒精成癮的風險 人氣: 3711
社交焦慮症可能會增加酒精成癮的風險

發表在《抑鬱和焦慮 (Depression and Anxiety)》的新研究指出,社交焦慮症與其他焦慮症不同,對酒精成癮可能有直接影響。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通過採訪2,801名成年挪威雙胞胎來評估酒精成癮、社交焦慮症、廣泛性焦慮疾患、恐慌症、特定場所畏懼症和特定對象畏懼症。

社交焦慮症與酒精成癮有最強烈的聯繫,預測其對酒精成癮的影響超過其他焦慮症。此外,社交焦慮症之後有較高風險發生酒精成癮,但其他焦慮症則沒有。

此研究顯示,為了預防或治療社交焦懼症的介入措施可能額外有預防酒精成癮的好處。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的主要作者Fartein Ask Torvik博士說:「許多社交焦慮症患者未接受治療。這表示在減少社交焦慮的負擔與預防酒精成癮問題我們皆有未充分利用的潛力,藉由控制暴露於恐懼情境的認知行為療法已顯示良好效果」。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depression-and-anxiety/social-anxiety-disorder-may-increase-risk-alcoholism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785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