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控制政策與減少吸菸相關 人氣: 2626
菸草控制政策與減少吸菸相關

根據一項新的成癮研究,歐洲國家增加菸草稅和無菸政策與老年人吸煙減少顯著相關。

此項研究調查人員檢查了Survey of Health, Ageing and Retirement in Europe (SHARE)資料庫中來自10個國家從2004年至2013年年齡在50歲(含)以上的四個年齡段。

菸草控制政策與吸菸為負相關關係,尤其是50-65歲與教育程度較低者。相反地,在大於65歲與高教育程度者未發現任何關係。除此之外,性別差異的關聯並不存在。

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NOVA University of Lisbon)的主要作者Manuel Serrano-Alarcón說:「在菸草控制政策中,我們發現增加菸草稅與無菸政策尤其與大於50歲低學歷者吸菸減少有關,這表示這些政策有潛力減少吸菸中的社會經濟不平等」。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ddiction/tobacco-control-policies-linked-reduced-smoking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62678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