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的時間可能影響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人氣: 4943
晚餐的時間可能影響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

一項刊登於《國際癌症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的研究顯示,提前吃晚餐,讓睡前最後一餐和睡眠有長間隔,與較低乳癌和前列腺癌風險有關。

這項研究包括621例前列腺癌和1205例乳癌, 其中872例男性和1321例女性為對照組。與受試者進行用餐時間和睡眠時間的訪談,並完成飲食頻率問卷調查。

與晚飯後立即睡覺的人相比,晚飯後睡2個小時或更多者, 罹患乳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分別降低了20%。與晚上10點後吃晚飯者相比,在晚上9點之前吃晚飯者也出現類似的保護效果。

此結果強調在飲食和癌症研究中,評估人體內部時鐘或生理週期的重要性,以及制定預防癌症的飲食建議的必要性,這些建議不僅著重於飲食的類型,也注重飲食的量。

巴賽隆納ISGlobal的主要作者Manolis Kogevinas 博士說:「若這些發現得到證實, 將對預防癌症中未考慮到用餐時間的建議產生影響,這種影響對南歐等文化中可能特別重要,因南歐的人們往往吃得很晚」。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international-journal-cancer/timing-dinner-may-affect-breast-and-prostate-cancer-risk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73097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