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產品是否會影響維生素D的量 人氣: 2966
防曬產品是否會影響維生素D的量

防曬產品可減少太陽照射的不良反應,但有人擔心防曬產品可能會抑制人體產生維生素D。然而,在《英國皮膚病學雜誌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的一項新研究中,研究人員記錄受試者在為期一周天空無雲時維生素D的增加,即使防曬產品正確使用並防止曬傷,紫外線指數仍非常高。

陽光含有UVA和UVB輻射線,UVB輻射線是維生素D合成所必需的。比較兩個相同SPF的防曬產品。具有高UVA保護因數的防曬產品比低UVA保護因數防曬產品具有更高的維生素D合成,這可能是因為高UVA保護因數的防曬產品允許更多的UVB傳輸。

研究結果指出使用防曬產品的好處可在不影響維生素D的量時獲得。

倫敦國王學院主要作者Antony Young教授表示:「陽光是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防曬產品可以預防曬傷和皮膚癌,但防曬產品對維生素D的影響一直存在許多不確定性。我們的研究在特內里費島 (Tenerife) 一周的完美天氣中顯示,即使以最佳方式使用防曬產品來防止曬傷的情況下,仍能得到出色的維生素D合成」。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british-journal-dermatology/does-sunscreen-compromise-vitamin-d-level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686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