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使用耳塞式耳機將可能會傷害您的聽力嗎? 人氣: 3354

您知道使用耳塞式耳機將可能會傷害您的聽力嗎?


最新的研究發現,頻繁地使用耳塞式耳機可造成高達90%耳蝸神經纖維的損失。即使耳塞式耳機處於小音量,也可能對您的聽力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美國哈佛醫學院的伊頓皮博迪(Eaton Peabody)實驗室研究員發現,即使耳蝸神經纖維損失高達90%,在安靜的環境中也不會喪失察覺聲音的能力。但如果有背景噪音的干擾,聽力能力將會急遽地降低。因此,雖然內耳毛細胞完整無缺,但可能因為神經突觸損傷而造成聽力損失。  

這幾十年中,科學家們的研究幾乎皆將毛細胞的損失視為聽力損失的一項指標。然而,美國聲學學會(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公布的一項研究中提出”隱藏的聽力損失”論點,將對於聽力保護有一番新的見解。

目前已知聲波傳遞路徑將通過中耳行進至內耳耳蝸,並刺激毛細胞。耳蝸內的柯蒂氏器,將毛細胞的物理運動轉換成傳輸至大腦的電子脈衝。但即使輸出較低音量,耳塞式耳機傳遞更強大且更具破壞性的聲波能量至耳蝸。由於目前對於耳蝸神經損傷沒有明確的治療方式,因此研究員強烈地建議謹慎的使用耳塞式耳機。

伊頓皮博迪實驗室的主任, 查爾斯‧利柏曼(Charles Liberman)更在研究中指出〝神經纖維無法重新連結〞。神經纖維受損將不再對聲音有反應,且在數個月或數年之內,神經元的其餘部分也將會消失。

對於減緩聽力損失,建議使用耳罩式耳機,能傳遞較為自然且輕柔的聲音至內耳中。專家也建議遵循60/60法則:不使用耳機超過60分鐘,不超過60%音量,保護您的聽力。

Source: www.nydailynews.com and www.sciencedaily.com 

文章來源: 
《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78612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