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過量攝取會增加兒童心血管疾病風險 人氣: 2308
糖分過量攝取會增加兒童心血管疾病風險

眾所周知,良好的生活習慣是身體健康的必須條件之一,一個不良的生活習慣往往導致可預防性的疾病發生。糖是一種食物中常添加的高熱量、低營養物質,糖量攝取過多可導致進行性肥胖、心血管疾病、高血壓、肥胖相關腫瘤以及蛀牙的發病率增加,因此控制糖量的攝取變得尤為重要。

近期,美國心臟營養協會心血管代謝健康管理委員會的 Vos MB教授展開了一項調查研究,旨在確定糖分攝取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並嘗試澄清糖分攝取的安全範圍。該團隊對現有關於糖攝取對兒童心血管健康影響的研究做系統性回顧,並根據其研究目的將現有文獻分為5類:

(1)對血壓的影響
(2)對血脂的影響
(3)胰島素抵抗以及糖尿病
(4)非酒精性脂肪肝
(5)肥胖

研究顯示,儘管美國兒童攝取的糖量遠低於日常消耗量,但糖分攝取仍與心血管疾病發病率增高密切相關。有明確的證據證實糖攝取可導致能量攝取增加、肥胖症發病率增高以及血脂異常,從而進一步導致心血管疾病發生。

該團隊成員經研究得出結論,建議兒童每日攝糖量應控制在小於25克(100卡路里,約6茶匙)的合理範圍內,且指出2歲以下兒童應儘量避免糖的攝取,並倡議將控制攝糖量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883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