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會損傷聽力嗎?! 人氣: 4435
吸煙會損傷聽力嗎?!

刊登在牛津大學出版社學術期刊網站上的一則調查研究顯示:在日本對50,195名20-64歲成人(調查前無吸煙史)追蹤調查了8年以後發現,每一千人中(調查後無吸煙史)有8人發生了高頻聽力損失,而在調查後有吸煙習慣的人群中,則有 15人發生高頻聽力損失。

調查還顯示吸煙重則導致聽力受損,輕則讓人更容易產生耳鳴等現象。
 
除了上述影響,比較為人所知的吸煙危害還有:對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有傷害,煙中苯等物質可能會引發癌變;並且抽香煙所散發的氣體中有一氧化碳、氰化物等有毒氣體,因此長期吸煙或者被動吸二手煙,都會對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已經開始抽煙的人戒煙來得及嗎?當然來得及!

調查研究還顯示戒煙後出現聽力損失的概率會會有所下降,這就意味著只要有心戒煙,不僅能減少吸煙的危害,耳朵也能變得更靈敏了,還能節省一筆煙錢呢!

文章來源: 
《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7716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