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飲料警告標示的可能效果 人氣: 2444
含糖飲料警告標示的可能效果

在部分地區,含糖飲料在販賣時需要在包裝上加註警告標示,提醒民眾喝下含糖飲料可能造成肥胖、糖尿病及蛀牙等問題。然而這樣的標示有其效用嗎?為了嘗試找出答案,來自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進行相關實驗,並將結果刊登於《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的最新一期發表中。研究中作者利用個體式模型(Agent-Based Modeling),分析蒐集自2005-2014年間的資料。該模型模擬了多年來規定含糖飲料須標示相關警語的各城市中,市民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及肥胖普及率的平均變化。數據分析的結果顯示,在三個規定含糖飲料須標示相關警語的城市,其青少年肥胖普及率皆出現下降。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4481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