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情侶飲酒對彼此飲酒量的影響 人氣: 2460
同居情侶飲酒對彼此飲酒量的影響

研究已建立伴侶或配偶飲酒與酒精相關的行為變化之關聯,但少有研究僅考慮同居關係。新發表於《藥物與酒精評論 (Drug & Alcohol Review)》的一項研究則探討同居情侶的飲酒習慣是否受另一半飲酒量的影響。

經過分析澳洲的1,483對新同居的異性戀情侶發現,受訪者本身飲酒是往後飲酒量穩定且重要的預測指標,與另一半相比,此指標為往後飲酒的更佳預測指標。女性飲酒量通常嚴重受到男性伴侶日後飲酒量的影響,然而男性飲酒除同居第一年外,其他沒有影響。

同居情況不斷增加,同居是讓情侶建立重要關係的第一步,邁入婚姻的替代方式或準備進入婚姻的方式。澳洲拉籌伯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酒精政策研究中心Geoffrey Leggat表示:「此研究結果顯示同居情侶對飲酒量的影響與新婚夫妻類似。同居情侶需留意潛在飲酒量的影響,不僅影響個人飲酒量,也影響伴侶的飲酒量」。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drug-and-alcohol-review/influence-alcohol-consumption-among-cohabitating-partner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0345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