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補充療法會增加乳癌復發的危險性 人氣: 2416

荷爾蒙補充療法會增加乳癌復發的危險性

 

在美國有大規模的報導,荷爾蒙補充療法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但是最近報導荷爾蒙補充療法不但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而且曾經罹患過乳癌者其復發率也會比較高。這是由英國的Holmberg醫師所作的研究報告,他將442名曾罹患乳癌的女性分成兩組,一組服用荷爾蒙療法,另一組則否。經過四年的追蹤,結果有服用荷爾蒙這組的221名之中有39名罹患乳癌,對照組則只有17名;服用荷爾蒙者的復發率也多了2.4倍。而在第五年,兩組復發率就會有22.2%跟8%這麼大的差異。

雖然這個研究計畫追蹤的病人數不是很多,但是確實顯示一個跡象,荷爾蒙補充療法即使對一般健康女性也具有發生乳癌的危險性,得過乳癌病患更應該避免使用,臨床上如果病人有明顯的更年期障礙症狀出現,最好也能用其他方法來取代。


文章來源: 台灣癌症防治網
http://web.tccf.org.tw/lib/addon.php?act=post&id=1101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6625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