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時期暴露在吸菸環境,可能出現過動症與行為障礙 人氣: 2224
幼兒時期接觸吸煙與過動症和行為問題有關

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四歲前幼兒暴露於吸菸環境更可能出現過動症與行為障礙。此研究發表於《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雜誌 (Journal of Child Psychology and Psychiatry)》,發現即使控制了家庭貧困程度、父母教育、父母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病史、敵意、憂鬱、照顧者智商、以及產科併發症,四歲前幼兒暴露於吸菸環境更可能出現過動症與行為障礙的關聯仍存在。

此研究透過檢測1,096名兒童其唾液中尼古丁代謝副產物含量得知暴露於尼古丁的劑量。此調查發現與模式動物實驗結果吻合,顯示暴露於尼古丁影響與過動症和衝動有關的持續大腦發展的區域。
第一作者Lisa Gatzke-Kopp博士說明:「人們非常重視懷孕期間吸煙的危險,但是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幼兒於出生後的頭幾年暴露於尼古丁仍容易產生不良影響」。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journal-child-psychology-and-psychiatry/exposure-smoking-early-childhood-linked-hypera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9657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