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有些被診斷為自閉症的孩子會痊癒? 人氣: 2137

為甚麼有些被診斷為自閉症的孩子會痊癒?

 
有些患有自閉症的孩子,隨著年齡增長後卻不再符合自閉症的診斷。新的研究發現,這些孩子之所以會”痊癒”,可能是因為其自閉的症狀是源於其他生理或心理的問題。
 
該篇研究(出自Pediatrics期刊)比較了超過1300名過去或目前被診斷為自閉症的孩子,其中約1/3卻不再具有自閉症的特質。例如有聽覺問題的小小孩,會表現出忽略周遭訊息、發出特別的聲音、因為無法尋找聲源導致的眼神接觸差或因為無法表達需求導致易發脾氣…等表現,都與自閉症的特質類似。
 
但是這樣的情況一旦早期發現並接受矯正後,孩子的語言發展及各方面的表現就會有明顯地進步。因此一旦孩子的語言發展出現落後的情況,就應該接受聽力檢查(即使家長認為孩子聽的到),因為聽力有可能只是部分喪失或只有某些音頻無法聽見。

文章來源: 《聽見全世界 聽語復健資訊站》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413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