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藥新用!偏頭痛藥可能已經上架 人氣: 3679
老藥新用!偏頭痛藥物可能已經上架

刊登於《美國醫學雜誌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顯示,阿斯匹靈 (aspirin) 被認為是其他昂貴藥物與預防偏頭痛之臨床選擇。

根據發表於愛思唯爾 (Elsevier) 出版的《美國醫學雜誌 (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阿斯匹靈 (aspirin) 被認為是其他昂貴藥物與預防偏頭痛之有效與安全選擇。隨機試驗的回顧性 (review) 研究顯示,在急性症狀發作時,服用高劑量阿斯匹靈 (900至1300毫克) 的療效與安全性。研究數據也顯示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 (81至325毫克) 作為可能的預防選項。

資深作者兼佛羅里達查爾斯·施密特醫學院資深顧問查理斯·亨內肯斯 (Charles H. Hennekens) 醫學博士表示:「阿斯匹靈提供初級健康保健者緩和令人衰弱的急性偏頭痛症狀與預防反覆發作的可能臨床選擇。阿斯匹靈的副作用與低費用的特色可能有利於患者使用」。研究者回顧阿斯匹靈用於治療偏頭痛時的高劑量與用於預防偏頭痛時的低劑量之隨機試驗證據。

偏頭痛為全球第三常見的疾病,約有七分之一的人受到影響。偏頭痛是初級健康照護者遇到最常見與潛在的衰弱性疾病之一,較糖尿病、癲癇、與氣喘加起來更普遍,也與增加中風風險相關。雖然有治療急性偏頭痛與預防反覆發作的有效處方藥物,但是,在美國仍有許多偏頭痛病患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原因包括有限的健康照護者、缺乏醫療保險、或高額的醫療費用使患者無法負擔。估計無醫療保險或保險不足的比例,美國全國為8.5%,佛羅里達州為13%。此外,對所有患者而言,處方藥可能是耐受性差或有禁忌。

亨內肯斯教授沉思後表示:「若阿斯匹靈的療效只有後者的一半,價格是後者的十倍,並且可以通過處方獲得,那麼也許患者與其健康照護者會更加認真對待」。

亨內肯斯博士警告:「儘管阿斯匹靈是非處方藥,但與任何長期使用的藥物一樣,應由健康照護者開立處方」。

《美國醫學雜誌》主編兼美國亞利桑那大學醫學院醫學教授約瑟夫·阿爾珀特 (Joseph S. Alpert),於伴隨的社論中評論道:「經認真研究後的感想是,醫師始終應嘗試簡單且便宜的高劑量阿斯匹靈方案,做為控制偏頭痛的起始治療方案。若阿斯匹靈可停止或減緩頭痛,則應嘗試使用阿斯匹靈作為預防措施,用以確認阿斯匹靈是否可預防令人衰弱的頭痛發生。希望阿斯匹靈將可為美國與世界各地如此普遍的患者,帶來更少的殘疾與減少工作時間」。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got-a-migraine-relief-may-already-be-on-your-medicine-shelf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6141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