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皮膚搔癢患者其憂鬱、自殺念頭、與壓力增加 人氣: 3876
慢性皮膚搔癢患者其憂鬱、自殺念頭、與壓力增加
 

一項歐洲多中心的新研究針對皮膚病患者搔癢的負擔之進行心理健康評估,此研究發表於《皮膚病研究雜誌 (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


瘙癢是皮膚病患者非常常見的症狀。刊登於愛思唯爾 (Elsevier) 出版的《研究皮膚病學雜誌 (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一項新的多中心斷代研究指出皮膚病患者與臨床憂鬱、自殺念頭、及壓力密切相關。研究人員建議提供患者多科別醫學團隊以預防與處理搔癢的相關問題。

搔癢的負擔已結合於多個特殊皮膚疾病的敘述中,包括手濕疹、牛皮癬、結節性癢疹
 (一種皮膚呈現硬的與形成搔癢腫塊的皮膚病、血液透析 (洗腎) 患者的化膿性汗腺炎 (一種長期疼痛的皮膚病,造成皮膚膿腫與疤痕)、以及一般慢性搔癢患者。

瑞典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及斯科訥大學附設醫院 (Skåne University Hospital) 皮膚暨性病科首席研究員弗洛倫斯·達爾加德 (Florence J. Dalgard) 博士暨醫師解釋:「已有多個研究證明搔癢與一般心理問題及特定皮膚疾病有關,但是仍缺少慢性皮膚疾病的斷代研究」。

由歐洲皮膚病暨精神病學會 (European Society for Dermatology and Psychiatry, ESDaP) 進行的部份歐洲大型多中心研究,本研究比較皮膚病患者有或無搔癢的心理負擔、健康相關的生活品質、以及健康的控制。

研究員從13個歐洲國家的皮膚科診所蒐集3,530名皮膚病患的數據,將結果與1,000名以上的健康對照組比較。皮膚病患完成問卷與臨床檢查。評估結果的項目包括:有搔癢現象、搔癢的時間、與搔癢的強度;醫院焦慮與憂鬱量表;社會人口學;自殺念頭與負面的生活事件的壓力;以及經濟困難。

在結節性癢疹與其相關疾病中,皮膚搔癢症狀盛行率近90%;在異位性皮膚炎中佔86%;在手部濕疹中佔82%;在其他濕疹中佔78%;在蕁麻疹中佔76%;在牛皮癬中佔70%。

搔癢患者有憂鬱症的盛行率為14%,無搔癢的患者為5.7%,搔癢的控制組為6%,無搔癢的控制組為3%。搔癢患者有自殺念頭的盛行率為15.7%,無搔癢的患者為9%,搔癢的控制組為18.6%,無搔癢的控制組為8.6%。研究顯示,有搔癢者出現生活壓力的比例較無搔癢者高。瘙癢患者也可能遇到更多的經濟問題。

達格德 (Dalgard) 博士評論道:「我們的研究發現搔癢對生活品質有很大的影響。此研究說明搔癢症狀的負擔及其多元面。必要時,治療搔癢患者需諮詢多科別團隊,如同歐洲幾個已經這樣進行的國家」。

研究員也建議採取預防措施,例如牛皮癬教育計畫或針對網路為主的資訊。在許多慢性發炎的皮膚疾病中,專為患者量身訂的早期積極治療可能有助於盡可能的提早減少搔癢,並預防心理健康問題的發展。現有抗搔癢的措施應更頻繁地落實在皮膚病患者的日常照護中。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increased-depression-suicidal-thoughts-and-stress-are-reported-in-patients-with-chronically-itchy-skin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556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