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乳癌存活者最終過世的原因為何? 人氣: 3469
美國乳癌存活者最終過世的原因為何?

多數存活超過10年的婦女,死於非癌症原因


進四十年來,乳癌患者的存活率顯著改善,且許多病患最終並非死於癌症。研究員最近針對死於非癌症原因的乳癌患者,進行了最大的以人群為基礎的長期回顧性分析。研究結果稍早線上發表於美國癌症學會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的同行評審期刊《癌症 (Cancer)》上。

2000-2015年間,美國754,270名罹患乳癌的婦女中,24.3% 過世於2015 年底。死亡人數最多的為診斷後的1-5年內,佔46.2%,其中多數是由乳癌或其他癌症導致的。乳癌相關死亡隨年齡增加而下降,然而,最終被非乳癌死因所克服。診斷後5-10年內,約半數患者死於乳癌原因,而存活超過十年的患者,大多死於非乳癌原因。

診斷後的十年內,最常見的非癌症死因為心臟疾病,其次為腦血管疾病。診斷後的十年以後,最常見的非癌症死因為心臟疾病,其次為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

與一般人相比,診斷後的5-10年內,患者有較高的風險死於慢性肝病,而診斷後的10年以後,則是阿茲海默症與心臟病。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Phoenix, Arizona) 梅奧診所 (Mayo Clinic) 的資深作者穆罕默德·巴薩姆·松博爾 (Mohamad Bassam Sonbol) 醫學博士說:「如心臟疾病的非癌症疾病,導致眾多乳癌患者死亡,甚至高於一般民眾。心臟疾病也是具有乳癌疾病史的非乳癌癌症病患的重要死因」。

此結果將成為乳癌存活者與醫師討論其未來健康的有益資訊。松博爾博士補充道:「我們的研究強調,向患者諮詢其存活率與罹患其他癌症風險的重要性,重點是對其他癌症與疾病進行適當的篩查或預防措施」。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cancer/study-examines-causes-death-us-breast-cancer-survivor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260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