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微粒對沿海生態帶來的影響 人氣: 2191
塑膠微粒對沿海生態帶來的影響

5毫米以下的塑膠微粒 (microplastics) 於鹹水與淡水環境中發現。一項刊登於《湖泊與海洋學快報 (Limnology & Oceanography Letters)》的研究證明在沿海生態系統中,塑膠微粒透過微小的掠食魚與幼魚間的食物鏈轉移。研究人員也發現攝取塑膠微粒會干擾魚的幼蟲之正常生長。

研究人員也研究了沿海水域中,普通汙染物 (農藥DDT) 附於塑膠微粒的影響。生物無法偵測或分辨高DDT含量的塑膠微粒以避免攝取。

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 共同作者薩曼莎·阿西 (Samantha Athey) 說:「我們的研究指出,營養轉移可能是河口食物鏈暴露於塑膠微粒的重要途徑,即使短暫暴露於高濃度塑膠微粒中也會損害重要之掠食魚的生長。由於河口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產性棲息地,是美國許多商業海產品的棲息地,因此瞭解河口系統中塑膠微粒和相關污染物的來源、命運、和影響非常重要」。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limnology-and-oceanography-letters/effects-microplastics-organisms-coastal-area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05238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