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慢性發炎,與兒童神經發育延遲有關 人氣: 2482
孕期慢性發炎與兒童神經發育延遲有關

《生物精神病學》的大型研究加強了證據,並提出了懷孕期間的潛在治療目標,使兒童有一個更健康的生活開端。

懷孕婦女、肥胖、糖尿病、高血壓、憂鬱、及焦慮可增加其子女早年學習遲緩、行為問題、及心理健康議題的機會。刊登於愛思唯爾 (Elsevier) 出版的《生物精神病學 (Biological Psychiatry)》的一項新研究,加強的證據顯示常見於孕婦的慢性低程度發炎狀況可能是兒童神經發育遲緩的較高風險的部分原因。
研究人員一直懷疑慢性孕婦發炎可能在改變神經發育軌跡方面發揮作用,導致不良的兒童期結局。早期的動物研究暗示母體發炎是一種導致後代神經發育遲緩的機制。

第一作者芬蘭赫爾辛基大學 (University of Helsinki) 心理學和語言矯正學系的流行病學家波利娜·吉爾琴科 (Polina Girchenko) 博士說:「我們的發現提出一種潛在的治療策略,以減少產前接觸發炎和改善兒童神經發育結果」。

為了進一步調查,吉爾琴科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芬蘭南部及東部地區的418名孕婦及其7-11歲孩子的數據。這些婦女的數據來自一項名為PREDO的研究,該研究旨在預測和預防懷孕期間的子癲前症,故具有大量的危險因素,包括肥胖、妊娠糖尿病及高血壓。研究團隊評估在孕期三個時間點採集2項孕婦發炎指標。孕婦憂鬱及焦慮診斷取自芬蘭的國家衛生登記。

對孩子而言,研究團隊利用醫療記錄及母親的報告製成更廣闊的網絡。發育遲緩的定義基於母親的報告及來自芬蘭國家醫療登記的診斷,包括認知、運動、及社會發展方面的延遲。

結果顯示,產前接觸至少一種孕婦代謝狀況或心理健康逆境境與兒童神經發育延遲更多區域的風險高兩倍有關,也與持續產前高發炎有關。產前接觸較高量的孕婦發炎生物標誌也會增加兒童神經發育延遲的風險。結合兩種生物標誌預測兒童神經發育延遲比單獨一個更精確。

《生物精神病學》的編輯約翰·克里斯塔爾 (John Krystal) 醫學博士說:「此研究突顯出,一些可能可變的產前因素可能增加不良環境對兒童時期大腦及行為的負面影響」。

吉爾琴科博士補充說:「對具有風險的女性而言,我們認為產前干預可以提供針對性的預防,例如與減少發炎相關的膳食補充劑。這是未來研究確定最有效干預的途徑。在此階段,我們打開了該領域進一步發現的大門」。

需要進行干預試驗以了解婦女及兒童如何應對不同的干預措施。吉爾琴科博士總結說,這項研究還提出了關於母親狀況及各種兒童結果的更具體新問題。了解這些風險因素可幫助研究人員設計和評估干預措施,以促進健康的生活。

文章來源:

https://www.elsevier.com/about/press-releases/research-and-journals/chronic-inflammation-in-pregnancy-linked-to-childhood-neurodevelopmental-delays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3396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