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疾病,與類風溼性關節炎高風險有關 人氣: 2929
肺部疾病與類風溼性關節炎高風險有關

一項刊登於《關節炎與風濕病學 (Arthritis & Rheumatology)》的新研究顯示,無論是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COPD) 皆與發展出類風溼性關節炎的風險增加有關。

發炎的氣道可能導致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展,但是慢性氣道疾病在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仍有待釐清。此研究中的205,153名女性,研究人員確認15,148名女性患有氣喘,3,573名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1,060名女性在追蹤中位數約24年後發展出類風溼性關節炎。

在調整包括吸煙在內的因子後,氣喘與類風溼性關節炎增加53% 風險有關,與慢性阻塞性肺病增加89% 風險有關。慢性阻塞性肺病與風濕性關節炎血清陽性形式間的關聯特別強烈,此特徵是血液中抗體增加,被認為會造成關節炎相關症狀。

第一作者布里翰婦女醫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茱莉亞·福特 (Julia A. Ford) 醫學博士說:「此發現成為支持慢性氣道黏膜發炎導致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發展之範例」。資深作者MMSCs杰弗裡·斯帕克斯 (Jeffrey A. Sparks) 醫學博士補充說:「發炎的氣道可能是在臨床關節發炎發作前的抗體產生之位置,罹患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患可能容易罹患類風溼性關節炎,臨床醫師應考慮監測他們的關節炎相關特徵及症狀」。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arthritis-rheumatology/lung-diseases-linked-higher-rheumatoid-arthritis-risk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1498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