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爾蒙陽性乳癌患者未持續治療的原因 人氣: 2621
荷爾蒙陽性乳癌患者未持續治療的原因

荷爾蒙受體陽性乳癌的女性患者,經長期內分泌治療可大大降低復發風險。然而,許多婦女,尤其是服務不足的婦女,未持續接受治療。一項新心理腫瘤學研究顯示未持續治療可能涉及的一些因素。

該研究中完成問卷的1,231名婦女,其中59%顯示至少有一項障礙而無法堅持內分泌療法。確認三個重要因素:習慣 (發展用藥行為的挑戰)、權衡 (察覺副作用及用藥安全問題)、及資源障礙 (與成本或可及性相關的挑戰)。黑人種族與這三個因素的報告增加有關。

第一作者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珍妮弗·斯賓塞 (Jennifer Spencer) 說:「內分泌療法可提供乳癌存活者巨大的好處,但是我們用來幫助掙扎於用藥依從性的婦女之許多策略僅是為了一次解決一個障礙,我們的研究發現,接受內分泌治療的婦女,可能至少會遇到三個不同種類的障礙,這表示同時解決多個障礙的干預策略可能更有效,尤其是黑人女性」。

文章來源:

https://newsroom.wiley.com/press-release/psycho-oncology/certain-factors-linked-discontinuing-breast-cancer-therapy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1823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