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是病菌的溫床,該如何清潔呢? 人氣: 8830
手機是病菌的溫床,該如何清潔呢?

智能手機通常隨身攜帶,但卻也是細菌或病毒的溫床。隨著冠狀病毒的影響遍及全球,保持雙手和智能手機清潔至關重要。
保持手機清潔可參考下述方式:
  1. 清潔所需物品:纖維抹布 (microfiber cloth)、藥用酒精、水、棉花棒、及清潔手套進行清潔。
  2. 防水手機:在開始清潔前戴上清潔手套或洗手。混合藥用酒精與蒸餾水至噴霧瓶中,並噴灑於手機上,再使用棉花棒將其擦拭。藥用酒精會迅速消毒和蒸發。
  3. 非防水手機:使用濕紙巾仔細擦拭手機的螢幕和背面,但與防水手機不同,須小心一點。
  4. 若不希望使用消毒液,所有手機可使用紫外線殺菌照射10分鐘,可殺死手機上99.9% 的病菌,但此儀器需額外購買,約60美元。
  5. 建議每天二次清潔手機。


文章來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smartphone-dirtier-toilet.html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8132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