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不需要藥物就可以增加血清素的方法 人氣: 559
5個不需要藥物就可以增加血清素的方法
 
血清素是一種神經傳遞物質(化學信使),參與你身體許多生理反應及過程,從調節情緒到促進順暢的消化。
 
它還有以下功能:
 
透過調節生理節奏來促進良好的睡眠
幫助調節食慾
協助學習和記憶
促進正面情感和利他行為
 
專家及研究人員尚未對血清素水平與抑鬱症之類的心理健康狀態之間存在聯繫達成共識。最有可能的是你的大腦化學物質、環境和遺傳因素都在它們的發展中發揮作用,但在這個領域仍需要更多的研究。
 
繼續閱讀了解如何以不同的方式緩解抑鬱等情緒障礙的症狀,並可能自然增加血清素。
 
1. 調整飲食你無法直接從食物中獲得血清素,但你可以攝取色氨酸,這是一種在大腦中轉化為血清素的氨基酸。色氨酸主要存在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火雞、鮭魚和豆腐。簡而言之富含色氨酸的食物通常還含有其他類型的氨基酸。由於這些其他氨基酸更豐富,它們更有可能穿越血腦屏障,而不是色氨酸。研究顯示,攝取能提高胰島素水平的碳水化合物和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可能有助於使更多的色氨酸進入你的大腦。試著攝取富含色氨酸的食物,並搭配 25 到 30 克碳水化合物。
 
2. 多運動運動會觸發色氨酸釋放到你的血液中。它還可能減少其他氨基酸的數量,這創造了一個更有利於色氨酸進入你的大腦的環境。有氧運動在你感到舒適的程度上似乎具有益處,所以拿出你的舊滑冰鞋或試試舞蹈課。目標是讓心率提高。
 
其他好的有氧運動包括:
 
游泳
騎自行車
快步走
慢跑
輕鬆健行
 
3.增加陽光曝曬研究表明,冬季後血清素傾向於較低,而夏季和秋季較高。血清素對情緒的影響支持了這一發現與季節性情感障礙和與季節相關的心理健康問題之間的聯繫。
在陽光中度過時間似乎有助於增加血清素水平,研究探討這一理念表明你的皮膚可能能夠合成血清素。
 
為了最大化這些潛在的好處,請:
 
每天至少在室外活動 10 到 15 分鐘。
將您的身體活動移到室外,以增加運動帶來的血清素提升。
如果您要在室外活動超過 15 分鐘,請記得使用防曬霜。
如果您居住在多雨的氣候中,難以外出,或者有皮膚癌的高風險,您仍然可以通過光療燈增加血清素。
 
待在大自然中也顯示能增加血清素。一項針對 53 名受試者的小型研究調查了森林療法對中年女性的影響,發現在參與森林療法後,血清素水平顯著增加。
 
4. 使用特定的補充劑一些食品補充劑可能通過增加色氨酸來幫助血清素的生成和釋放。
在嘗試新的補充劑之前,最好向醫療專業人員咨詢,因為一些補充劑可能與其他藥物和療法產生負面作用。
 
5. 嘗試按摩療法按摩療法可能會增加你的血清素和多巴胺水平,後者是另一種與情緒相關的神經傳遞物質。它還有助於減少皮質醇,這是身體在壓力時產生的一種激素。一項2018年的研究回顧建議,按摩療法對各種情況都有益,包括焦慮、失眠和產前抑鬱。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19050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