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的一生中罹患癌症的機率有多少嗎 ? 人氣: 219
在生活中,對於「患癌機率」這個議題,無論是癌症病患還是健康族群,都存在著相當程度的疑慮與不安。許多癌症患者在確診後常常會陷入疑惑之中:「那麼多人為什麼得了癌症,偏偏是我?」而身處健康的人群看到周遭有人確診癌症時也會心生不安:「那麼多人罹患癌症,我患癌的機率又有多大?」
 
時至2018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針對全球的癌症數據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其結果顯示:一個人在75歲前,罹患癌症的累積風險達到了21.4%,而累積癌症死亡風險則高達17.7%。進一步的換算得出,全球大約有1/5的男性和1/6的女性在一生中將面臨罹患癌症的風險。跳至2024年4月4日,著名的腫瘤學領域期刊《癌症》(Cancer)刊登了最新的全球癌症統計數據,顯示約五分之一的人一生中會罹患癌症。這一數據與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所公佈的「75歲前累積患癌風險」基本相當。換言之,我們每個人一生中約有21.4%的可能性會罹患癌症。
 
進一步依據腫瘤學領域著名期刊《癌症》發布的最新全球癌症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全球新發癌症病例高達1996萬例,全球癌症死亡數則達到了974萬例。其中,新發癌症數量最高的五大癌症分別為肺癌(佔總新發病例的12.4%)、乳癌(佔總新發病例的11.6%)、結直腸癌(佔總新發病例的9.6%)、前列腺癌(佔總新發病例的7.3%)以及胃癌(佔總新發病例的4.9%)。同時,癌症死亡數量最高的五大癌症分別為肺癌(佔癌症死亡總數的18.7%)、結直腸癌(佔癌症死亡總數的9.3%)、肝癌(佔癌症死亡總數的7.8%)、乳癌(佔癌症死亡總數的6.9%)以及胃癌(佔癌症死亡總數的6.8%)。
 
這樣的數字背後,凸顯了癌症對人類健康的嚴峻挑戰。然而,我們也需要明白,癌症並非無法預防或控制。通過提高公眾對癌症的認識和理解,我們可以採取積極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習慣來降低患癌風險。這包括避免煙草和過量飲酒,保持健康的體重,適量運動,保持均衡的飲食,避免暴露於致癌物質中,以及定期接受癌症篩查等。
 
此外,及早發現和治療癌症也至關重要。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注意身體異常的變化,如不明原因的持續疼痛、異常出血、瘤塊等,及時就醫進行檢查,將有助於早期發現和治療可能存在的癌症。
 
因此,我們應該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癌症,並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以減少癌症對我們的影響。通過提高對癌症的認識,我們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和我們所愛的人的健康。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121421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