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肺癌罹患風險可以採取的有效措施 人氣: 128
肺癌是一種常見但凶險的疾病,早期往往沒有明顯症狀。然而,需要警惕的症狀包括持續的咳嗽、咳血、胸背部疼痛、呼吸困難等呼吸道症狀。
 
高危人群包括:
 
吸煙史≥30包年的人群。
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人群。
有職業暴露史(如接觸石棉、氡氣、鉻、鎳等)的人群。
被動吸煙史超過20年的人群,包括曾經吸煙≥30包年但戒煙時間不足15年的人群。
 
為預防肺癌,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戒煙:吸煙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戒煙或避免吸煙可以顯著降低罹患肺癌的風險。
 
避免暴露於危險因素:避免長期接觸可能致癌的物質,如石棉、氡氣、化學物質等。
 
減少室內外空氣污染:保持室內通風良好,避免長時間暴露於空氣污染環境中。
 
改善烹飪方式:在烹飪過程中使用抽油煙機,盡量減少煎炸和油炸食物,以減少油煙對呼吸道的刺激。
 
避免接觸致癌物質:避免長期接觸可能致癌的化學物質和物質,如石棉、放射性物質、重金屬和某些工業化學品。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的體重、均衡的飲食、適量的運動和良好的睡眠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和降低患肺癌的風險。
 
接受篩查檢查:定期接受肺部篩查檢查,特別是對於高風險人群,如長期吸煙者或家族中有肺癌病史的人。早期發現肺癌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的機會。
 
避免過度曝曬陽光:過度曝曬陽光可能會增加罹患肺癌的風險。在陽光強烈的時候,應該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並使用遮陽帽和防曬霜保護皮膚。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

© 2018 全球醫藥新知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球醫藥新知網站使用條款與條件

 瀏覽人數: 16066044  人

網頁設計 | 網站製作